美景獨賞 私房旅遊主人帶領

2011-01-09

進入十月,台東正式宣告旅遊「淡季」到來,這段時間內遊客數量銳減,卻是懂門道的旅客最愛前來的季節。

  未經工業開發的台東,美景俯拾即是,其中有不少在地人才知道的景點玩法,這時候就需要一位嚮導,來為遊客報路跟帶隊啦!

  向陽山度假山莊主人黃明志,除了經營民宿外,由於本身很喜歡旅遊的緣故,常常到處趴趴走,對於當地許多景點和玩法如數家珍,後來應較熟的住客朋友的要求,開始為團體量身訂做行程,並自己親自帶隊去玩,在台東境內探險尋夢,玩出許多屬於遊客本身的台東故事。

  黃明志說,他規劃的路線較冷門,與一般旅行社行程有很大不同,像是號稱仙境的泰源幽谷、成功漁港加入漁獲拍賣、參觀鯊魚博物館、尋訪藍腹鷴或綠島夜遊等,強調客製化及生態知識,大多受到住客喜愛。

  而且,台東縣內擁有許多自然美景,像是山海景觀、日出晚霞或雲海變化,黃明志都有自己的私房觀賞點,不僅保證地方不擁擠,還更能欣賞到這些變化的美感。(攝影/廖祐笙)